• 中國道協第七屆玄門講經暨山城論道活動圓滿閉幕

    日期:2015.10.30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中國道協第七屆玄門講經暨山城論道活動圓滿閉幕

    中國道協第七屆玄門講經暨山城論道活動圓滿閉幕

    中國道協第七屆玄門講經暨山城論道活動圓滿閉幕

    2015年10月29日晚,第七屆玄門講經暨山城論道活動閉幕式在重慶環球金融中心隆重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領導嘉賓、高道大德、善信男女應邀出席了本次活動,廣宣三官大帝慈悲法,同證應感天尊無為妙理。

    在閉幕式上,西南大學宗教研究所所長楊玉輝做本次講經交流會總結,他在致辭中對本次玄門講經的成果作了總結,並對以後玄門講經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議,受到了現場大眾的好評。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胡誠林道長、董中基道長分別對本次玄門講經和抄經作品活動作總結後。與會領導嘉賓、高道大德分別向書法作品獲獎者和講經優秀道長頒發獲獎證書。

    最後,中國道教協會副秘書長、重慶市道教協會會長鄧信德道長代表承辦方和協辦方對本次玄門講經作了總結。在第八次玄門講經的預告中圓滿結束,閉幕式由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唐誠青道長主持。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胡誠林道長就玄門講經作總結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胡誠林道長就玄門講經作總結

    本次講經交流會由大師論道、示範講經、玄門講經、交流講經等四部分組成,歷時兩天四場八次。其中,大師論道由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張高澄道長和四川省道教與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長、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蓋建民分別就“自然之道與道化生命”和“道教之道與科學之道”兩個主題,通過旁徵博引道教經典和結合當前社會現象、熱門事件等,利用PPT等圖文並茂地給現場大眾帶來了不可多得的視聽盛宴。

    每場講經交流都以示範講經開始,示範講經團由4位往屆玄門講經優秀道長組成。他們分別以“悔過遷善,福應萬靈”、“《三官經》解悟”、“悔過愆尤”、“施恩不求報,與人不追悔”為主題深入淺出解讀《三官經》以及道教“天道承負”、“悔過修善”等思想,對參加玄門講經的道長演說經法、闡述玄機提供指導和方向。

    在玄門講經中,來自全國各地道教協會推薦的18位道長在活動現場講經說法,經過11位評委的現場亮分、工作人員統計報告等方式評選出弘道獎(一等獎)1名、暢玄獎(二等獎)2名、明經獎(三等獎)3名。來自上海的範傲道長榮獲第一名,來自陝西的馮理翮道長榮獲第二名。

    為書法作品第一名道長頒發榮譽證書

    為書法作品第一名道長頒發榮譽證書

    講經交流團是由來自臺灣心齋弘道會和香港道教聯合會道教青年團的兩位道長組成。他們在每天玄門講經之後,向現場大眾介紹了臺灣和香港道教以及自己對“悔過修善,福應萬靈”和《三官經》的領悟。現場大眾無不歡喜,讚歎不斷。

    為玄門講經第一名道長頒發榮譽證書

    為玄門講經第一名道長頒發榮譽證書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悔過修善,福應萬靈”,源於《三官經》“悔過愆尤,斷惡修善”,意在通過宣導悔過遷善、修養身心、正直化人,來教化引導信眾行善立德。

    玄門講經活動是道教界在新形勢下為恢復學經講經優良傳統、培養人才、弘揚道教優秀文化的一項重要舉措。自2008年起,玄門講經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7屆,在教內外引起強烈反響。每屆活動在內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創新,為道教事業的健康發展注入了新鮮活力。

    講經活動期間,抄經作品還在活動現場展出,與會嘉賓學者、高道大德紛紛駐足欣賞、品鑒,在讚賞抄經者精湛技藝的同時,更感受到抄經者內心深處的一份虔誠。 抄經作品展是本屆玄門講經活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李光富道長為本屆抄經作品展題詞,諮議委員會主席任法融道長為抄經作品集題簽。中國道教協會倡議抄寫《三官經》,得到了道教界和社會各界的熱烈回應,各地道長和居士積極參與。徵集作品來自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109幅。經評審組評選,從徵集作品中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特別獎2名。此外,還特邀作品19幅。抄經作品由承辦方渝中區關岳廟道觀收藏。

    來源:道教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