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岸道观台北联谊 恭祝吕祖成道1136周年大法会

    日期:2016.06.29 | 分类:道教消息 | 标签: ,,,

    恭祝吕祖成道1136周年大法会

    恭祝吕祖成道1136周年大法会

    孚佑帝君圣像

    孚佑帝君圣像

    2016年6月21日晚上,台北指南宫主任委员高超文在台北富信酒店召开盛大欢迎会,欢迎来自北京白云观、香港蓬瀛仙馆以及台北指南宫参会代表。会上,高超文主任对历届两岸三地宫观联谊活动做了充分肯定,并对道教事业走向世界寄予非常大的期望。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道长,香港蓬瀛仙馆洪少凌馆长分别致辞。

    左起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道长,台北指南宫主任委员高超文先生,香港蓬瀛仙馆洪少凌馆长

    左起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道长,台北指南宫主任委员高超文先生,香港蓬瀛仙馆洪少凌馆长

    2016年6月22日(农历五月十八日),两岸三地道教宫观联谊会暨纪念吕祖成道1136周年大法会在台北指南宫隆重举行。祈福活动于是日上午10:00在台北指南宫纯阳宝殿举行庆祝孚佑帝君吕祖洞宾成道1136周年三献大典,暨两岸三地道教宫观联合敬天祈福法会。庆典由台北指南宫主任委员高超文主持。高超文主任委员致辞后,两岸三地出席活动的嘉宾分别致辞──包括有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先生、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女士、台湾地区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先生、北京白云观监院李信军道长及香港蓬瀛仙馆洪少凌馆长。参与盛会者还有指南宫信众、道界领袖、台湾各界嘉宾立法院长苏嘉全、新北市长朱立伦、台北市民政局长蓝世聪,另有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海内、外百余友宫由宫主或干部参与,场面庄严隆重,参礼者近万人。等等。与会众等怀抱着共同祈愿:吕祖护佑世界和平,护佑华夏繁荣昌盛。

    初献礼

    初献礼

    庆祝孚佑帝君吕祖洞宾成道为指南宫每年的主要庆典之一。各地信众与道界先进也都以兴高采烈的热情前来参加盛典,以示对吕洞宾仙祖的虔诚信仰。今年吕祖成道纪念与往年不同的是,将一并举办指南宫与北京白云观、香港蓬瀛仙馆三宫观结盟联谊活动,此项联谊活动自2008年起举办,由三宫观轮流主办,除交流情谊、研讨弘道事务外,并推行年度慈善专案。

    亚献礼

    亚献礼

    2016年吕祖成道1136周年纪念祈福大典,先以鸣钟鼓、奏仙乐和指南颂,营造灵山缥缈的气氛。引领道教界宫观代表团及各地嘉宾依序就位后,由主持人宣布典礼开始并致欢迎词。接着,再由贵宾表达庆贺之忱,尔后由司礼法师向各界嘉宾致候祝福及“上表”,以示崇敬和祈求福份。

    终献礼

    终献礼

    鉴于近年来世界各地气候等自然环境变迁,时有灾难发生。 庆典中的“上表”主要在表示人类自我反省,并祈求神明祈福消灾,使万民生活安康。

    高功法师及两班经师诵经上祝圣寿

    高功法师及两班经师诵经上祝圣寿

    随后举行庆贺典礼的三献礼;有初献礼、亚献礼及终献礼,各祀礼包括献香、献酒、献果、献帛等,均在庄严的道乐演奏中进行,全省各地代表、百余宫观祝贺团均服饰整齐、神态恭谨,向孚佑帝君及众神行三鞠躬礼。献礼是指南宫传承已久,对吕仙袓庆贺之枕,在此重要科仪中,表达庄重和虔敬的诚意。是为指南宫独特的宗教神圣典礼。

    北京白云观道众与主礼者合照

    北京白云观道众与主礼者合照

    北京白云观、香港蓬瀛仙馆趁此次联谊活动,与会高功法师诵经礼忏,共同举办联合敬天祈福法会。并于当日下午二时,在指南宫洞庭湖餐厅举办弘道座谈会。各宫观分别就近年道务 推展提出专题报告,以互相切磋,是一项联谊与学术交流活动。

    北京白云观道众,香港蓬瀛仙馆道侣与主礼者合照

    北京白云观道众,香港蓬瀛仙馆道侣与主礼者合照

    致送纪念品

    致送纪念品

    编改自北京白云观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