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宗派的崛起與盛衰

    日期:2014.12.21 | 分類:談天說道 | 標籤:

    宗派的崛起與盛衰

    北京白雲觀

    北京白雲觀

    了解一個宗派的崛起與盛衰,可以發現其中存在一個非常矛盾的因果問題?

    單純的一個宗教派系的創立,本身必然經歷過許多的苦行和實踐,才能夠創造出全新的一個修持法則和局面,但是宗派的成就的關鍵,後來卻會落入政權的是否相助?

    宗教服務於民間,原本是可以生存無礙,一旦踏足入政治圈中,雖然可以平步青雲,聲譽遍傳四海,弟子可應聲而至!但是服務於朝庭之後,卻失去了其原有的苦行基礎,無法抗拒富豪權貴之邀,難絕笙歌夜宴之請!

    但是,一旦改朝換代之後,富貴化作雲煙,權貴失去了政壇的保護,宗教亦會隨而淪落敗壞,天上失去了原有的仙佛的宗教追求目標!人間也無法獲得日後帝主的歡心,所以盛衰之間會視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前人在宗教之起伏,均應該視為今天之寶鑑!日後發展的過程中,堅持自己心中所追求的人生目標,不要受別人的影響而改變自己的初衷,以宗教發展的新觀念,定位在人類靈魂追求生物進化的一種過程,方老師希望這一種想法,可以透過不同宗教的了解和研究之中,能夠早一點把融合的工作完成,讓更廣大的群眾受惠!但是方老師本身並不需要花太多精神和心血,也不準備快速去建立一個超級的宗教團體,原因是方老師的這一種理想和設計,並不需要許多人物參與就可以完成。因此不必耗費精神去巴結權貴和政客,只要有一個小小的網站,豎立一個小小的棲息之地,就可以慢慢形成龐大的影響力量。

    網文精粹分享採自
    了解全真教
    http://article.aedocenter.com/NewBook/BH-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