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关道站

    我们的组成
    现今互联网内,道教网站良莠不齐。希望认识或了解道教文化的人士,未能借助资讯科技之发达,找到所需资料。有见及此,数名来自香港、新加坡及中国的道长及有志于道教文化推广的人士,决心一改以上局面,决心建立一个全面的道教文化网站—道站(The Way)。

    我们的第一步
    道站的第一步工作,便是整理道家及道教的书籍。书是文化及思想传承的载体,透过书籍,我们可以了解道家哲理与道教教义的内容。现今互联网内,却未见有道家道教书籍的全面介绍,此诚一大之不足。故此,我们希望整理所有道家道教书籍,将道家道教的研究成果,尽量展现于读者面前。

    我们的下一步
    道教科仪是道教文化的核心部份,内有丰富的人生哲理及社会教化思想。可惜,自百多年前,中国文化被全面否定的时候,道教科仪便与迷信连接在一起。科仪内的哲理与教化思想,同时被世人忘记得一干二净。道教文化网的下一步,便是整理香港常用科仪,透过视像介绍科仪经本内的思想。

    我们的目标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所有用户都能在道教文化网,找到所需要的道教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