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關道站

    我們的組成
    現今網際網路內,道教網站良莠不齊。希望認識或了解道教文化的人士,未能藉助資訊科技之發達,找到所需資料。有見及此,數名來自香港、新加坡及中國的道長及有志於道教文化推廣的人士,決心一改以上局面,決心建立一個全面的道教文化網站—道站(The Way)。

    我們的第一步
    道站的第一步工作,便是整理道家及道教的書籍。書是文化及思想傳承的載體,透過書籍,我們可以了解道家哲理與道教教義的內容。現今網際網路內,卻未見有道家道教書籍的全面介紹,此誠一大之不足。故此,我們希望整理所有道家道教書籍,將道家道教的研究成果,盡量展現於讀者面前。

    我們的下一步
    道教科儀是道教文化的核心部份,內有豐富的人生哲理及社會教化思想。可惜,自百多年前,中國文化被全面否定的時候,道教科儀便與迷信連接在一起。科儀內的哲理與教化思想,同時被世人忘記得一乾二淨。道教文化網的下一步,便是整理香港常用科儀,透過視像介紹科儀經本內的思想。

    我們的目標
    我們最終的目標,是所有用戶都能在道教文化網,找到所需要的道教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