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降人间、神佑黎民 – 道教神仙工笔画精品展

    日期:2015.03.04 | 分类:道教消息 | 标签: ,,,,,,

    台湾廖宗东大师“福降人间、神佑黎民 – 道教神仙工笔画精品展”
    日期:2015年 3月3日(星期二)至 8日(星期日)。
    地点: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

    主办单位及主礼嘉宾等合影

    主办单位及主礼嘉宾等合影

          “福降人间.神佑黎民─道教神仙工笔画精品展”昨日2015年3月3日举行开幕礼,展览现正于香港大会堂低座展览厅举行,首次展出台湾宗教艺术画家廖宗东创作的神仙系列工笔画作八十余幅,展期至3月8日。

    福降人间、神佑黎民 - 道教神仙工笔画精品展

    福降人间、神佑黎民 – 道教神仙工笔画精品展

    廖宗东大师

    廖宗东大师

      此次画展展出的工笔画作均为廖宗东原创,当中涉及了宗教、艺术、历史和文化等各方面。廖宗东十二岁时开始学画,年轻时热爱素描道教神仙丹青,在十余年的时间中创作了大量工笔画。从廖宗东的作品中都可以感受到他对道教文化的崇敬和热爱,画中每尊神仙所持道教法器、坐骑,均源于道教经典。

      作为今年“道教日”序幕活动,此次展览由香港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香港道教联合会与啬色园联合主办。应邀出席的嘉宾还有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张方、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道长、香港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祕书长黄何咏诗及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等。香港道教联合会透过多元化庆祝活动,让社会各阶层人士加深对道教认识,从而作出支持和信仰。

    展品斗姥元君像

    展品斗姥元君像

    展品三官大帝像

    展品三官大帝像

    艺术是宗教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艺术产生于人类的社会生活,宗教活动属于社会生活的内容,宗教与艺术的起源有着密切的关系。艺术与宗教文化作为雅俗沟通、交流的方式,同时这也推动了艺术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