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屆至十二屆道教節花絮回顧 (3)

    日期:2013.02.06 | 分類:道教日 | 標籤:

    第三屆香港道教節

     17-03-03-013

    癸未年第三屆道教節由青松觀統籌,2003年3月17日在黃大仙祠鳳鳴樓舉行開幕禮。癸未年道教節以「觀妙觀徼」為主題,此主題是出自《道德經》第一章「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強調「知足寡慾,清靜自在」之道,非是自己的東西切勿強求,若大家能以「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的話,當為我們帶來處逆的信心。

     tf002-002b

    本次主題表達出道是博大精深,大會希望透過今次各項活動,從而宣揚教化,造福社會,能夠化暴戾為吉祥,人人和諧共處。文字、言語都不能清楚表達出來,只能觀照道的奧妙(妙)及道的端倪(徼)。

     17-03-03-021

    第三屆道教節文化展覽在黃大仙祠鳳鳴樓舉行,道教文化展覽以道教法器為主題,希望揭開道教科儀神秘的一面,讓參觀者明白道教法器背後意義,如猜給個人精神的影響。

     tf003-002

    在展覽場地,亦舉行道教文化論壇,論題為「道教如何與現實生活銜接」,目的是讓大眾了解道教如何與現實生活相通。

    17-03-03-028 

    第三屆道教節另一個特色,就是在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展出山西博物館珍藏的道教文物,讓參觀者體會到道教浪漫飄逸、清靜自在的精神面貌。展出的法器包括有法印、水盂、帝鐘、絳衣、令牌、木魚、斗宿旗盤、朝笏及法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