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屆至十二屆道教節花絮回顧 (5)

    日期:2013.02.16 | 分類:道教日 | 標籤:

    第五屆香港道教節

     

            乙酉年第五屆道教節由省善真堂統籌,以「和諧人生」為主題,「道教 – 土生土長的宗教」為副題。2005年3月24日在黃大仙祠鳳鳴樓舉行開幕禮。

     005__5

            當屆道教節主題是倡導世人在這紛亂繁囂的環境中,應以道家的人生觀,求取生活平衡而達致和諧寧謐。

     005__1

         本屆亦首辦讓青年學子參與的道教青年營及文藝匯演,道教青年營活動旨在通過不同的歷史活動,滲以道教教理來散發青少年建立領導、溝通、解難及發展獨立自主性的能力和技巧。

     005__2

         其餘活動分別有:道教節齋宴,文化展覽及徵文比賽、文藝匯演、聯歡晚宴、道教音樂會及專題講座。

     005__3

         大型齋宴是由港九新界六區三十多座道堂首次於同日舉辦齋宴,宗旨是發揮道教「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的精神,更期望能藉此活動令市民得悉素食對身體的益處。

     005__4

         道教音樂會是由香港著名的音樂指揮家邱少彬,及道教音樂家劉紅博士親自指揮。而以「道教 – 土生土長的宗教」的道教專題講座,目的是透過講座令廣大市民能認識道教由黃帝,老子開始,歷數千年的綿長發展,以至今日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