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第一个道教日将于明年(2013年) 在香港诞生

    日期:2012.09.23 | 分类:道教消息 | 标签: ,,

    据闻香港道教联合会代表香港道教界,近日向香港特区政府申请每年三月的笫二个星期日为“道教日”,并得到特区政府正面的回应。相信明年香港的日历,三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会印上“道教日”三个字。

    新加坡道教协会在获得批准成立的一个月后,于1996年3月份所发起的道教节,影响了全世界各地的道教界。随着新加坡举办了“第一届道教节”之后,第二年(1997年) 马来西亚道教总会也于农历的二月十五(三月份)庆祝马国“第一届道教节”,2000年香港道教界在香港蓬瀛仙馆的号召下,由香港道教联合会联合举办了香港的“第一届道教节”,随着每年都大事庆祝,并不遗余力的将道教文化,透过各种方式让人们认识。

    香港道教界把新加坡的道教节概念带到香港之后,经过十二年的不断努力灌溉耕耘,今天终于开出美丽灿烂的花朵,诞生了全球第一个正式受到承认,属于道教的道教日,令人深感欣慰。在此,祝贺他们积极努力,坚持不懈所取得的成就与成功。

    同时更加希望新加坡道教界能团结一致,努力做好道教文化的弘扬工作,用最简单的方法让所有信徒产生共识,把香港道教界所开出的美丽灿烂花朵,也能够在新加坡结成丰满的果实。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够争取到一个属于新加坡道教/道教徒的假日——道教节。

    作者:陈青云

    作者介绍:多年来积极参与推动新加坡道教与道教文化的发展和参与推动泰国道教发展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