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天尊

    日期:2014.03.27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轉天尊

    2011年,北京白雲觀恢復傳統“轉天尊”科儀。每月初一、十五早上8:50在“老律堂”念誦三官經(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後出堂“轉天尊”。稱揚聖號:“三元赦罪天尊”,消災延壽、懺罪消業,誠心奉持,功德無量。

    白雲觀轉天尊

    白雲觀轉天尊

    轉天尊是道家的一種修行方便法門,據康戈武先生考證,轉天尊為邱真人所創。重要節日徒眾繞著廟裡的大殿行走,或是繞著祖師像走轉。走三圈從陰陽魚S線改變方向。因為考慮到大家的工作學習都很緊張,所以避開繁瑣的修持儀軌,也不需要誦經。大道至簡,修者惟專。接下來給道信眾生介紹的法門就是我們道教非常方便的”轉天尊”法。

    第一,持誦雷祖寶號: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此聖號出自《玉樞經》,經雲,持誦天尊聖號,能得以下十種利益:1、疾病者痊愈。2、消除種種不順。3、化解口舌官非。4、常得如意。5、安鎮神煞。6、保佑孕婦胎產。7、驅逐精怪邪魔。8、消除瘟疫之氣。9、禳解災難。10、祈晴消旱。

    第二,持誦太乙寶號:尋聲赴感太乙救苦天尊。此聖號出自《太乙救苦護身妙經》,經雲,持誦天尊聖號,能得以下十二種利益:1、消除疾病,2、加祿升官,3、保佑舟船不遇風浪困阻4、安定心神,消除恐怖,5、消除家庭、工作、社交中的不和因素,增加人緣,6、保佑國泰民安,人安物阜。7、消除妖怪邪精,虎狼蟲蛇之害。8、求子遂願。9、使求仙者學道有成。10、解脫牢獄之災。兒、超度過世親人生天12、消除詛咒,解冤釋結。

    第三、持誦玉皇寶號: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此聖號出自《高上玉皇本行集經》,經雲,持誦天尊聖號,能得以下三十種利益:1、諸仙贊重,2、先亡天在,3、宿殃解脫,4、所往通達,5、無盜賊事,6、所求遂心,7、除水火厄,8、橫事潛消,9、夜夢吉祥,10、疾病不臨,兒、智慧聰明,12、人見歡喜,13、衣食豐盛,14、子孫榮貴,1 5、六親見喜,16、門族和睦,17、除三惡報,18、轉女成男,19、形容端嚴,20、為國大臣,21、生為帝王,22、鬼神欽仰,23、得宿命通,24、諸神護念,25、九族受蔭,26、處世長年,27、有情賴善,28、魔王保迎,29、決超三界,30、白日上升。

    那麼轉天尊的方法是什麼呢?一般要先洗手、漱口 ( 吃過葷酒之後尤其注意 ),找一個安靜,清潔的地方。心裡默默想著所念誦的天尊的形象,想天尊放大光明,照在自己的身上,這時默默地持念相應的聖號。念誦的遍數根據自己的時間來訂,少則十分鐘,多則半小時都可以。如果想要記數的話可以買一個念聖號專用的計數器,念一句記一句,正統道教轉天尊的修持是以十萬遍為限。

    念完之後,再念一個回向偈: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心明瞭。
    普願災障悉消除,世世常行無上道。

    這時候可以把自己的願望以默默祝禱的形式向天尊說出來,冥冥之中自有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