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代道教文化發展的挑戰與未來」研討會

    日期:2015.07.26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研討會主禮嘉賓大合照

    研討會主禮嘉賓大合照

    為慶祝香港蓬瀛仙館、北京白雲觀、台北指南宮兩岸三地宮觀結盟,以及慶祝蓬瀛仙館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成立的香港中文大學道教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及中心主辦的「道教文化及管理暑期研修班」舉辦十周年,同時總結十年來暑期研修班的辦學經驗,香港中文大學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定於2015年7月25日於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演講廳舉辦「當代道教文化發展的挑戰與未來」研討會。研討會將邀請代表著道教文化發展未來的年輕一代道教人才和道教研究學者,包括歷屆研修班學員、中青年道教學者、青年道門領袖及香港道教青年善信,共同探討在現代社會中,道教文化發展所面臨的挑戰、機遇以及應對策略,共同展望道教作為已走向全球的普世宗教,所可能具有的發展遠景。

    紀念品頒贈

    紀念品頒贈

    研討會的主題為「當代道教文化發展的挑戰與未來」,將集中探討道教青年領袖的栽培、道教信仰的現代化、道教經典的傳播方式、道教文化的普及化等四個方面的問題,以期切實推動道門與道教學界對當代道教發展的思考與關注。

    研討會海報

    研討會海報

    講者發言

    講者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