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羅天大醮米龍消災降吉祥

    日期:2017.11.03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

    羅天大醮記者會大合照

    羅天大醮記者會大合照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道教聯合會將於11月22日至30日舉辦為期九天,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羅天大醮”暨文化展演,為祖國及香港祈福和求平安。

    左起:黃成益道長,李游坤道長,梁德華道長

    左起:黃成益道長,李游坤道長,梁德華道長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在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是次“羅天大醮”不僅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 ,更創造了幾項之最,包括在醮場區搭建高28呎的三清殿,規模為歷來之冠,且仿真度高達95%。此外,還有首次在香港展現一條長16呎的米龍,有消災、降福及保平安的寓意。

    虛皇壇三清殿

    虛皇壇三清殿

    梁德華主席介紹,這次“羅天大醮”預算經費達1000萬港元,花近年半時間籌備,節目內容非常豐富,也會作出多項新嘗試,把這個傳統的宗教盛會演變成一個多元化的活動,希望能吸引各界人士參與,多角度了解及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米龍 - 圖一

    米龍 – 圖一

    香港道教聯合會總幹事陳國鏗表示,大會屆時會將用於堆砌米龍的白米,包裝成小福包,由25日起,每日派發300份予信眾,派完即止。

    米龍 - 圖二

    米龍 – 圖二

    據了解,除了醮會祈福活動,同場還會展現多項珍貴的中華文化,以及互動的文藝活動,例如製作廟宇裏的神像、親手嘗試紮作等;還設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親子活動。

    羅天大醮”是民間舉辦最高規格的道教醮會,最早在唐朝已經出現。梁德華表示,是次醮會祈願香港繁榮,港人可安居樂業,預計每日有近3000至5000人入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