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六大宗教领袖座談會癸巳年新春團賀

    日期:2013.03.08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香港六大宗教领袖座談會

    癸巳年新春團賀

    2013年2月28日

    香港文匯報訊  –  春回大地、福滿人間。香港六大宗教領袖日前聚首一堂,祝願全港市民福壽安寧,萬事如意。六大宗教領袖致辭時均表示,香港的繁榮有賴社會各界和諧共處,互相包容,合作互助,這樣香港的明天將更美好。

    香港六大宗教領袖座談會暨癸巳年新春團拜,日前在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舉行,活動今年輪值由佛教承辦。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長老、天主教香港教區湯漢樞機主教、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中華回教協愛社主席薩智生、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袁天佑牧師,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等出席團拜。

    覺光:社會和諧利港發展

    覺光致辭表示,香港不同宗教長期以來和諧共處,對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他又強調社會和諧對香港整體發展非常重要,構建和諧社會,不是要消滅差異,更不是禁止不同意見的存在,而包容共濟、求同存異一直是香港宗教合作的特色,也是香港美好前途的希望,期待新一年香港宗教界進一步團結互助,共同努力,促進不同族群更和諧相處。

    湯漢:遇難事宜放遠眼光

    湯漢致辭說,身為信徒,在遇到困難時,都應該齊心協力,解決困難,令到大家都得到進步,並坦言凡事都有起伏,香港過去經歷了很多挑戰,但只要齊心一致,大家眼光放遠、放大,事情就可以解決,即使大家有不同意見,都應該持聆聽的態度,有則改之,無則嘉勉。

    湯恩佳:各宗教和諧相處

    湯恩佳表示,回歸16年來,香港力求向上,克服不同挑戰。過去一年,香港六宗教合作無間、交流不斷,為社會繁榮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各行其善,相互補充,構成了今日香港豐富多彩的宗教文明,為世界不同宗教文明和諧相處,發揮了示範作用。

    薩智生讚中央務實節約新風

    薩智生指,過去一年國際金融危機令人憂慮,慶幸香港是一塊福地,經濟恢復繁榮。他認為人類處在同一世界中,應友善和諧、合作互助,自會獲得幸福與和平。我國新一屆中央領導層實施改進工作措施,厲行務實節約之風氣,廣獲海內外輿論認同及稱讚,而在中央全面支持下,特區政府積極正視民生需求,推行扶貧、養老等各方面工作,希望香港明天會更好。

    梁德華冀港府聽民意重民生

    梁德華致辭說,凡事都不應「逞強」,而要順應形勢,聆聽對方,化解紛爭,化險為夷,任何政府都需要聆聽民意,特區政府也不例外,既要協助人民解決急切的民生問題,也要聆聽不同方面的訴求,照顧不同社群的需要,此有利社會長遠發展。

     

    癸巳年新春團賀相片及演講辭

     

    香港六大宗教领袖座談會癸巳年新春團賀大合照

    香港六大宗教领袖座談會癸巳年新春團賀大合照

     

    香港道教聯合會 主席梁德華道長

    香港道教聯合會
    主席梁德華道長

     

    taoism

    香港道教聯合會
    主席梁德華道長演講辭

     

     

    其他宗教領袖演講辭 (尚未收到天主教演講辭)

     

    佛教領袖演講辭

    佛教領袖演講辭

     

    孔教領袖演講辭

    孔教領袖演講辭

     

    基督教領袖演講辭

    基督教領袖演講辭

     

    回教領袖演講辭

    回教領袖演講辭

     

    癸巳年新春團賀相片

     

    20130228-008  20130228-024 20130228-013

    20130228-011

    20130228-047 20130228-042 20130228-041 20130228-040 2013022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