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道教界訪閩南宗教名跡及加強交流

    日期:2014.03.28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香港道教界訪閩南宗教名跡 加強交流

    香港道教界訪閩南大合照會(一)

    香港道教界訪閩南大合照會(一)

    香港道教聯合會文化交流福建訪問團一行59人26日赴福建南安、安溪兩地,分別拜謁廣澤尊王和清水祖師,結束了為期四天的參訪活動。

    香港道教界訪閩南大合照會(二)

    香港道教界訪閩南大合照會(二)

    香港道教的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在在福建省,中共泉州市委會招待交流團的獻辭中,向副省長表達香港道教聯合會的發展三個重點與理想:

    梁德華道長向泉州市委會表達香港道教聯合會的發展三個重點

    梁德華道長向泉州市委會表達香港道教聯合會的發展三個重點

    1. 今年(2014年4月)成立「道教青年團」,吸納12至40歲青年人為團員。道青團之宗旨為認識道家哲理,培養品德人格,並發揮領導才能,組織和推動青年服務社會,弘揚道教文化;

    2. 繼續向香港政府申請撥地建立道教地標: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與道聯會共晉晚宴時,表示政府盡力協助道教發展,或撥地、或通過使用停辦的校舍舊址,打造出具代表性道教地標聖城或文化館,以推廣中國本土宗教的教義、哲理傳送至世界各地,將中華傳統優秀德育教化傳承,使道教成為廣泛認同的多元化宗教;

    3. 為道聯會建立不同省區的道誼關係,吸納香港各省藉道堂為團體會員,並且以福建省藉為首個對象,使香港道教聯合會更壯大,更多元包容,名符其實的香港道教的聯合會。

     “此次是香港道教聯合會首次組團到福建參訪,經過幾天來的互訪聯繫,與福建道教界人士暢敘友誼,收穫頗多。”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告訴記者,自1961年成立以來,香港道教聯合會會員已超過100間道觀,與海內外團體的交流亦日益頻繁。

      閩港兩地道教歷史綿延流長,梁德華主席希望,通過此次參訪打開一扇閩港兩地道教界交流合作的大門,加強聯繫、加深瞭解,共同為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播發展出一份力。

      幾天來,香港道教聯合會訪問團一行分別走訪了福清石竹山道院,福州照天君宮、於山九仙觀,莆田湄洲島媽祖祖庭,泉州元妙觀以及南安鳳山寺、安溪清水岩等地。

    香港道教界訪閩南宗教名跡

    香港道教界訪閩南宗教名跡

    “此行到訪的幾個地方、不同的信仰在香港都有傳播與發揚。”梁德華主席透露,今年10月,香港道教聯合會將在香港舉辦道教文化展覽及論壇,彰顯兩岸四地和東南亞華人社會的信仰。他此行特地邀請福建道教界參與其中,讓香港的市民進一步認識到福建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