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 的汇整

  • 罗天大醮米龙消灾降吉祥

    日期:2017.11.03 | 分类:道教消息 | 评论数:0

    罗天大醮记者会大合照

    罗天大醮记者会大合照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道教联合会将于11月22日至30日举办为期九天,是历年来最大规模的“罗天大醮”暨文化展演,为祖国及香港祈福和求平安。

    左起:黄成益道长,李游坤道长,梁德华道长

    左起:黄成益道长,李游坤道长,梁德华道长

    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在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是次“罗天大醮”不仅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 ,更创造了几项之最,包括在醮场区搭建高28呎的三清殿,规模为历来之冠,且仿真度高达95%。此外,还有首次在香港展现一条长16呎的米龙,有消灾、降福及保平安的寓意。

    虚皇坛三清殿

    虚皇坛三清殿

    梁德华主席介绍,这次“罗天大醮”预算经费达1000万港元,花近年半时间筹备,节目内容非常丰富,也会作出多项新尝试,把这个传统的宗教盛会演变成一个多元化的活动,希望能吸引各界人士参与,多角度了解及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米龙 - 图一

    米龙 – 图一

    香港道教联合会总干事陈国铿表示,大会届时会将用于堆砌米龙的白米,包装成小福包,由25日起,每日派发300份予信众,派完即止。

    米龙 - 图二

    米龙 – 图二

    据了解,除了醮会祈福活动,同场还会展现多项珍贵的中华文化,以及互动的文艺活动,例如制作庙宇里的神像、亲手尝试扎作等;还设有适合一家大小参与的亲子活动。

    罗天大醮”是民间举办最高规格的道教醮会,最早在唐朝已经出现。梁德华表示,是次醮会祈愿香港繁荣,港人可安居乐业,预计每日有近3000至5000人入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