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屆至十二屆道教節花絮回顧 (12)

    日期:2013.03.05 | 分類:道教日 | 標籤:

    第十二屆香港道教節

     

            第十二屆香港道教節由鼎信仙觀承辦統籌,開幕典禮暨花車大巡遊日前於深水埗楓樹街球場舉行,逾千位道教界人士參加。本屆巡遊隊伍主要有4輛載着聖像的花車,分別由香港道教聯合會、蓬瀛仙館、嗇色園及圓玄學院所設計及贊助。此外,首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道壇來港參與盛事,包括臺灣、馬來西亞、新加坡、澳門、泰國及加拿大。是次道教節的花車巡遊吸引60多萬市民夾道觀看。

     

    第十二屆香港道教節001

    第十二屆香港道教節開幕典禮金龍醒獅會

     

      起步儀式由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廖勳,懲教署署長單日堅等,聯同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湯偉奇道長共同主持。出席嘉賓還包括: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鐘港武、深水埗區議員主席部振華、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郭黃穎琦、深水埗區署理民政事務專員吳文裕、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道長及香港六宗教領袖的代表 。

     

    第十二屆香港道教節開幕典禮002

    第十二屆香港道教節開幕典禮大合照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湯偉奇道長感謝香港市民對道教節的積極回應。他強調,道教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是中國本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今屆道教節舉辦眾多不同類型的活動,除了可宣揚道教的教理教義、引起港人尤其是年輕人對道教的興趣及信心之外,亦希望道教「敬天法祖、教忠盡孝」的價值觀,可助現今社會更和諧更美好。

     

    第十二屆香港道教節開幕典禮

    第十二屆香港道教節開幕典禮 – 新聞發佈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則讚揚香港道教聯合會12年來從未間斷地舉辦「香港道教節」,而且一屆比一屆成功。除了有賴香港道聯合會積極努力及各方朋友的支持外,亦反映了道教在香港市民心中的重要性。他很欣賞道聯會對道教傳承上的努力,尤其讚賞道聯會能與時俱進,成功以新形式令道教更深入人心。他亦感謝道聯會一直以來熱心社群、濟世利民,積極貢獻香港社會。

     

    200人舞動的300呎金龍

    200人舞動的300呎金龍

     

     

    第十二屆香港道教節開幕典禮 -

    第十二屆香港道教節開幕典禮 -三位高功帶領巡遊隊伍

     

      今屆的巡遊隊伍除大型花車外,尚有多項創舉首次呈現,包括由200人舞動的300呎金龍、50人以上組成的3層迭羅漢龍獅隊、10座精心製作的仙尊出巡、10位穿上精美服飾的神將,共同展示中國傳統作文化及技藝,寓意為香港帶來繁榮昌盛。

     DSC_0652 DSC_0651 DSC_0650 DSC_0648 DSC_0647 DSC_0644 DSC_0641 DSC_0639 DSC_0637 DSC_0655

      每組巡遊隊伍皆有不同的特色,載着聖像的花車隊伍展示道教的天人信仰;身穿道服的百人道侶隊、儀仗隊,彰顯道教儀范莊嚴、近400人的龍獅隊宣揚中華傳統文化,太極隊及道教金句隊闡述教化哲理等,向市民介紹道教信仰,達至社會和諧,締結美好和睦的氣氛。

     DSC_0793 DSC_0789 DSC_0692 DSC_0691 DSC_0690 DSC_0688 DSC_0685 DSC_0683 DSC_0680

             此外,香港道教聯合會為慶祝有關節日特別開設第12屆香港道教節facebook專頁,向市民送平安杯。是屆道教節的主題為「道通天地 繼往開來 利物濟世 廣結善緣」,詳細報導有關香港道教節的相關節目內容及資料,大會特別為是次盛會設計了一款平安杯送給廣大信眾及市民,大家只須在專頁留下祝福的句語,即可免費獲得平安杯及護髮用品一套,各1,000份。

    DSC_0209 DSC_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