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六大宗教领袖座谈会癸巳年新春团贺

    日期:2013.03.08 | 分类:道教消息 | 标签:

     

    香港六大宗教领袖座谈会

    癸巳年新春团贺

    2013年2月28日

    香港文汇报讯  –  春回大地、福满人间。香港六大宗教领袖日前聚首一堂,祝愿全港市民福寿安宁,万事如意。六大宗教领袖致辞时均表示,香港的繁荣有赖社会各界和谐共处,互相包容,合作互助,这样香港的明天将更美好。

    香港六大宗教领袖座谈会暨癸巳年新春团拜,日前在佛教林金殿纪念小学举行,活动今年轮值由佛教承办。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天主教香港教区汤汉枢机主教、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中华回教协爱社主席萨智生、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袁天佑牧师,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等出席团拜。

    觉光:社会和谐利港发展

    觉光致辞表示,香港不同宗教长期以来和谐共处,对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又强调社会和谐对香港整体发展非常重要,构建和谐社会,不是要消灭差异,更不是禁止不同意见的存在,而包容共济、求同存异一直是香港宗教合作的特色,也是香港美好前途的希望,期待新一年香港宗教界进一步团结互助,共同努力,促进不同族群更和谐相处。

    汤汉:遇难事宜放远眼光

    汤汉致辞说,身为信徒,在遇到困难时,都应该齐心协力,解决困难,令到大家都得到进步,并坦言凡事都有起伏,香港过去经历了很多挑战,但只要齐心一致,大家眼光放远、放大,事情就可以解决,即使大家有不同意见,都应该持聆听的态度,有则改之,无则嘉勉。

    汤恩佳:各宗教和谐相处

    汤恩佳表示,回归16年来,香港力求向上,克服不同挑战。过去一年,香港六宗教合作无间、交流不断,为社会繁荣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各行其善,相互补充,构成了今日香港丰富多彩的宗教文明,为世界不同宗教文明和谐相处,发挥了示范作用。

    萨智生赞中央务实节约新风

    萨智生指,过去一年国际金融危机令人忧虑,庆幸香港是一块福地,经济恢复繁荣。他认为人类处在同一世界中,应友善和谐、合作互助,自会获得幸福与和平。我国新一届中央领导层实施改进工作措施,厉行务实节约之风气,广获海内外舆论认同及称赞,而在中央全面支持下,特区政府积极正视民生需求,推行扶贫、养老等各方面工作,希望香港明天会更好。

    梁德华冀港府听民意重民生

    梁德华致辞说,凡事都不应“逞强”,而要顺应形势,聆听对方,化解纷争,化险为夷,任何政府都需要聆听民意,特区政府也不例外,既要协助人民解决急切的民生问题,也要聆听不同方面的诉求,照顾不同社群的需要,此有利社会长远发展。

     

    癸巳年新春团贺相片及演讲辞

     

    香港六大宗教领袖座谈会癸巳年新春团贺大合照

    香港六大宗教领袖座谈会癸巳年新春团贺大合照

     

    香港道教联合会 主席梁德华道长

    香港道教联合会
    主席梁德华道长

     

    taoism

    香港道教联合会
    主席梁德华道长演讲辞

     

     

    其他宗教领袖演讲辞 (尚未收到天主教演讲辞)

     

    佛教领袖演讲辞

    佛教领袖演讲辞

     

    孔教领袖演讲辞

    孔教领袖演讲辞

     

    基督教领袖演讲辞

    基督教领袖演讲辞

     

    回教领袖演讲辞

    回教领袖演讲辞

     

    癸巳年新春团贺相片

     

    20130228-008  20130228-024 20130228-013

    20130228-011

    20130228-047 20130228-042 20130228-041 20130228-040 2013022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