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荔穗城结金兰,祈福道教新发展

    日期:2015.07.03 | 分类:道教消息 | 标签: ,,

    品荔穗城结金兰,祈福道教新发展

    蓬瀛仙馆参访三元宫

    蓬瀛仙馆参访三元宫

     为加深穗港两地道教界友谊,促进宗教文化交流,6月12至13日、19-20日,我会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分别邀请和接待了香港道教蓬瀛仙馆和香港青松观访穗团。本次活动以“品荔枝,结友谊,共发展”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参访宫观、文化交流、品荔活动等,由于主题特色,内涵丰富,组织周密,赢得香港道教界朋友的一致好评。

      12日下午,香港道教蓬瀛仙馆洪少陵理事长携新一届理事会一行分别前往黄大仙祠、仁威祖庙进行了交流访问,并到访市民族宗教局,市民族宗教局汪茂铸局长亲自接待参访团一行,并举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蓬赢仙馆洪少陵理事长详细介绍了蓬瀛仙馆在文化建设、公益慈善、青少年教育等方面经验做法,并希望穗港两地道教多交流、多携手、多合作。市道教协会潘志贤会长感谢蓬瀛仙馆近年来对广州道教宫观建设、文化交流、公益慈善的支持,希望穗港两地继续加强交流,共同促进穗港两地道教发展。汪茂铸表示,穗港两地道教同宗同源、同声同气,亲如一家,希望蓬瀛仙馆对广州道教发展多提意见,多予支持,相信穗港两地道教通过不断加深交流合作,一定能获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次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前往了三元宫、白云仙馆进行参访,期间还认真查看了拟支持援建的道医馆选址现场,并就有关筹建事宜达成了基本共识。

    支票捐赠

    支票捐赠

      19日下午,香港道教青松观黄健荣主席一行应邀来穗,市民族宗教局宴请了参访团一行。欢迎宴会上,潘志贤会长首先代表广州市道教界对香港青松观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共同祝愿穗港两地道教事业兴旺昌隆。汪茂铸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广州与香港两地道教界有着地缘、血缘和教缘的密切关系,情谊深厚,源远流长。香港青松观与纯阳观多年合作,成果颇丰,惠泽了广大信教群众,影响深远。希望穗港两地道教界的朋友,通过更多的交往交流活动,建立起更加广泛的友好关系,共同促进穗港两地道教的繁荣和稳定。随后,在市民宗局汪茂铸局长的见证下,黄健荣主席代表青松观向纯阳观赠送300万元的支票,作为番禺赤松宫规划建设工程款,潘志贤会长代表纯阳观接受捐赠。20日上午,参访团一行赴增城正果镇开展品荔活动,气氛融洽,道谊增长。

    转载自广州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