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纯阳观 – 接财神法会预告

    日期:2015.02.22 | 分类:道教消息 | 标签: ,,

    广州纯阳观 – 接财神法会预告

    每年年初五,信众最爱迎财神

    广州纯阳观 - 接财神法会

    广州纯阳观 – 接财神法会

    每年纯阳观都有众多的盛会,除了各祖师诞外,年初五的财神诞是最热闹的盛会之一。

      据纯阳观道长吴冰封介绍,除了初一、十五属于固定要做法事以外,纯阳观一年还有20多个盛大节日,平均下来每个月有1~2个,“如每个祖师诞日、三元诞、财神诞、太岁诞、吕祖诞和九皇诞等,几乎每个节日都会吸引很多信众过来祈福。”

    信众还捧著香烛接财神爷

    信众还捧著香烛接财神爷

      据了解,每年正月初五,一年一度的财神诞庙会是春节期间最热闹的节日之一。纯阳观内会召开盛大的庙会,其中还会进行祈福法会、财神巡游和免费派发财神利是等,“利是里面是一封财神符和一些米谷、一毛钱等,按传统习俗,财神符可置于神台或窗台,到第二年的年廿三谢灶时烧掉,寓意‘有借有还’,而财神五谷就要在元宵时吃掉,寓意新一年五谷丰登。”初五当天,信众们会一大早过来迎财神纳福,以求来年有个好意头,“当中最火爆的环节要数财神巡游,为了近距离‘博财神关照’,上千名信众会簇拥著财神牌位,从漱珠岗前山跑到后山,有信众还捧著香烛抄捷径堵截财神爷,祈求新一年财运亨通。”

    年初五上午广州纯阳观和广州都城隍庙分别举行“迎财神”祈福法事,现场还有道长派发财神利是,祈求:新春大吉,迎祥纳福,身体健康,阖家平安,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凡诚心所求,俱蒙感应!

    原文转载自
    http://www.weibo.com/p/100160381082792797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