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闡南洋 – 道教信仰及道德文化系列講座之二 ——- 梁德華道長:瞭解因果無往不利

    日期:2015.12.08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

    教闡南洋 – 道教信仰及道德文化系列講座之二
    梁德華道長:瞭解因果無往不利

    道教信仰及道德文化系列講座之二 梁德華道長:瞭解因果無往不利

    道教信仰及道德文化系列講座之二 梁德華道長:瞭解因果無往不利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蓬瀛仙館副理事長梁德華道長應馬來西亞北海斗母宮邀請於2015年12月6日為當地善信舉行道教信仰及道教文化講座第二講。以道教倡議世事離不開「因果」,一旦了解了因果循環的道理,在待人處事方面就無往不利了。

    梁道長說,道教是屬於多神信仰宗教,分為先天神和後天神兩大類。先天神即人類未出現前就存在於宇宙的神明,後天神則是應某位人物在世時對世人所建下的豐功偉績,後人把這位人物奉敬為神。

    梁道長強調,單憑信仰不足夠,必須打好基礎,深入教義方可稱得上是道教信徒。也是香港蓬瀛仙館副理事長的梁德華,昨晚 (6日)主講道教信仰及道德文化系列講座「道教祭禮概說和如何達致明道立德(第二講)」時說,道教離不開中國文化,並相信春秋時代思想家老子是道教中太上老君的化身,因此以他撰寫共八十一章的《道德經》思想作為基礎哲理,供信徒修身及處事之本。

    此講座由馬來西亞斗母宮九皇大帝總會主催、北海斗母宮主辦、蓬瀛仙館協辦,主要內容是道教先天神和後天神以及道德經的經義。

    較早時,馬來西亞斗母宮九皇大帝總會會長拿督李賢源說,梁德道長華對道教頗有研究,信眾應好好把握機會向他學習,同時藉此講座會建設橋樑,成為把道教文化引入我國的重要里程碑。

    改編自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