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至十二届道教节花絮回顾 (11)

    日期:2013.03.03 | 分类:道教日 | 标签:

    第十一届香港道教节

     

             第十一届香港道教节由香港泓澄仙观承办统筹,开幕典礼暨花车大巡游于3月13日在深水埗枫树街球场隆重举行,由香港多个道教团体分别筹办及逾名香港千名道教信徒参加了活动。巡游花车共有7组,花车上载有道教圣像,以展示道教的天人信仰。花车队伍之后是7支步行列队,包括彰显道教仪范庄严的仪仗队、传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龙狮队、展现道教养生之道的太极经络队等,花车大巡游历时约4个小时,由弥敦道起步,途经佐敦道、广东道,最终行至尖沙咀文化中心。巡游队伍吸引了数十万民众观看。

     IMG_3131

    新闻发布会

            香港道教联合会非常荣幸,邀请到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廖勋、香港六宗教的领袖、海内外及本港的道门大德莅临主礼,令道教节生色不少。

     IMG_0211

    主礼嘉宾

            本届香港道教节以“道通天地、继往开来、煦育群生、和光同尘”为主题,除花车大巡游外,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在3月19日“道祖诞”当天举办祈福联欢晚宴,4月12日至27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举办多场道教文化讲座,4月30日举行“温馨吉祥敬老盆菜斋宴”,邀请香港各地长者享用斋膳。

     _MG_6565aa

    IMG_0224

    _MG_6727aa

            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汤伟奇表示,在“道祖诞”前后举办本届道教节,旨在向全港市民展示丰富多彩的道教文化,也是为了争取将“道祖诞”(即农历二月十五日)申请列为香港法定假日。汤伟奇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份,道教是中国本土的宗教,香港在殖民地时期盛行天主教、基督教,现在香港回归中国,有必要大力弘扬本土宗教。香港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不同的宗教都有自己的节日,“佛诞日”、“耶诞节”、“复活节”等宗教节日都已成为香港的“公众假期”之一。根据香港大学的调查研究,道教是香港拥有最多信徒的宗教,把“道诞日”列为“公众假期”更有利于增加港人对中国人的身份认同感。

    IMG_0495

    IMG_0493

    IMG_0496

    IMG_0428

    IMG_0411

    IMG_0402

    IMG_0400

    DSC_1265aa

    IMG_0665

    IMG_0638

    IMG_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