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屆至十二屆道教節花絮回顧 (2)

    日期:2013.02.05 | 分類:道教日 | 標籤:

    第二屆香港道教節

     

    壬午年第二屆道教節由圓玄學院統籌,2002年3月28日在黃大仙祠鳳鳴樓舉行開幕禮。出席開幕盛典有中國道教協會會長閔智亭道長、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李麗娟太平紳士等道教大德、宗教領袖及社會賢達。

     

    壬午年道教節以「道德化劫 – 轉戾為祥」為主題,大會希望透過今次各項活動,從而宣揚教化,造福社會,能夠化暴戾為吉祥,人人和諧共處。

     tf002-002b

    在道教節期間,大會一連三天在鳳嗚樓以「道德化劫 – 轉戾為祥」舉行道教文化展覽。

     

    繼承首屆道教節的活動,第二屆道教節亦舉行「道堂講座」,主題是以「道德化劫 – 轉戾為祥」作討論。參與討論的道堂分別是青松觀香港道教學院鄺國強博士金蘭觀關佑行道長、蓬瀛仙館司理梁德華道長省善真堂代表葉天發道長等等。

    tf002-002_c

    此外,各道堂還籌辦各具特色的慶賀活動相配合,包括道樂表演、氣功講座及示範、道德經朗誦、太極操、千人齋宴、盆栽雅石展覽等等。

    tf002-004_b

    tf002-003_b

    香港道樂團演奏道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