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道教联合会宴请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博士

    日期:2013.06.25 | 分类:道教消息 | 标签:

    2013年6月14日
    香港道教联合会办校团体联同会属办学宫观团体、各校校董、校长等设午餐宴请教育局吴克俭局长、常务秘书长谢凌洁贞、叶曾翠卿副秘书长、陈嘉琪副秘书长(课程及质素保证科)、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先生、总学校发展主任(大埔)陈辅民先生等长官,借此了解教育政策和互相交流教育工作各项问题。

    大合照

    午宴前大合照

    主席致辞

    梁德华主席向来宾致辞

    教育局局长致辞

    吴克俭博士致辞

    副主席致辞

    陈国超副主席致辞

    (左) 汤伟奇会长 (中) 吴克俭博士 (右) 梁德华主席

    (左) 汤伟奇会长 (中) 吴克俭博士 (右) 梁德华主席

     

    教育交流

    道联会同人与吴克俭博士在教育问题上交流

    主客交换教育制度意见(1)

    主客交换教育制度意见(1)

    主客交换教育制度意见(2)

    主客交换教育制度意见(2)

     

    梁德华主席代表道联会致送“利物济世”给吴克俭博士

    梁德华主席代表道联会致送“利物济世”给吴克俭博士

    席间,道教会送吴局长一本 道教文献“利物济世”介绍道教在香港过去数十年间所行的善业。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编,冀望教育局更了解道教的事业,教育理想。

    利物济世

    利物济世

    《利物济世──香港道教慈善事业总览》图文集,由香港道教联合会出版,乃是几位资深的香港宗教研究学者负责资料搜集和编写,图文集之序更找来前政务司钟逸杰爵士撰写,全书200多页,图文并茂,资料珍贵,收录了百多年来,香港各大小道堂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社会公益活动。编辑小组在过去两年间,采访了七十多所不同道派的道堂,对其推行慈善事业的实况作了口述和数据的资料搜集,更从各种历史研究及数十年来的报章报道中寻找种种相关的记述和实例,将香港的道教活动,归纳为弘扬传统文化和社会服务两大方面,包括:宗教信仰、赠医施药、办学育才、安老济困、赈灾建设、社区服务等,并逐一作出介绍。

    香港道教的慈善事业,起自道教传入之始,百多年来与时并进,道堂中的先贤后哲,前赴后继,不懈努力。战时乱世饿殍遍野,天灾疫病人心惶惶,道教界除了启建法会、息灾祈福外,更施粥赈济、收容孤寡;战后重光、百废待举,道堂施医赠药、寒冬送暖、倡办义学……时至今日,道教的慈善事业的重点已由救贫赈济发展成综合多元的社会服务及持续的教育服务,与此同时,随着道教的日渐兴旺,亦推进了道教公益慈善服务向多元化、规模化、体系化、现代化和科学化发展。道教与香港社会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香港道堂长期济世利人的社会公益服务,蔚成优良传统,广受社会民众所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