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兩岸道教界舉行紀念謝宗信方丈誕辰百年

    日期:2015.10.25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兩岸道教界舉行紀念謝宗信方丈誕辰百年

    謝宗信方丈

    謝宗信方丈

    紀念謝宗信方丈誕辰百年

    紀念謝宗信方丈誕辰百年

    由湖北省道教協會、北京白雲觀、安徽省道教協會主辦,武漢長春觀承辦,紀念謝宗信大方丈誕辰一百周年紀念活動在武漢長春觀隆重舉行。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道長,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黃至安道長、袁志鴻道長、陸文榮道長、吳誠真道長,北京白雲觀住持李信軍道長、安徽省道教協會會長詹達理道長等道教界大德高道以及道教愛好者等千多人參加活動。

    道教界大德高道參加活動

    道教界大德高道參加活動

    活動由湖北省道教協會副會長、武漢長春觀監院遲信覺道長主持,首先由長春觀方丈吳誠真道長致辭,簡單地介紹了謝方丈的一生,鼓勵道教界後學多沿著前輩的修行之路不斷加強自身修持,尊師重道、嚴以律己、端正道風、純正信仰,踐行大道。

    長春觀方丈吳誠真道長致辭

    長春觀方丈吳誠真道長致辭

    李光富道長表示,謝宗信方丈一生“懸壺濟世”,長達30年時間內一直擔任中醫學臨床醫師,積累和豐富的道醫臨床經驗。他深悟道德真義,一生致力於海內外傳授道教文化及道醫知識,為中國道家文化及道醫傳承發揮了重要作用。

    李光富道長致辭

    李光富道長致辭

    謝宗信1914年出生於武漢,1927年木蘭山祈嗣頂出家,2005年羽化,為全真龍門派第二十三代玄裔弟子。他曾任中國道教協會常務副會長、湖北省道教協會首任會長、安徽省道教協會會長、北京白雲觀二十三代方丈。

    謝宗信方丈年近八旬時,代表中國道教赴加拿大等國講授道教哲理,受到歡迎。其後,謝宗信多次赴臺灣進行道教文化講學,為兩岸道教文化的交流搭建橋樑。

    當天,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武當山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道長,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長春觀吳誠真道長、北京白雲觀監院李信軍道長及臺灣道教代表謝庭道長等,在謝宗信方丈紀念塔前敬香、獻花、祭拜。

    道教界大德高道在謝宗信方丈紀念塔前敬香、獻花、祭拜

    道教界大德高道在謝宗信方丈紀念塔前敬香、獻花、祭拜

    臺灣道教代表謝庭道長說,謝宗通道長深諳道家動靜功法,曾多次赴臺灣弘法傳道、贈藥施醫,濟世利人,在臺灣民眾心中有著很高的威望。他傳承的道家醫學理念深入人心,為兩岸的道家文化交流奠定了堅實基礎。

    來源:武漢長春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