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物皆由道而生 對神明持敬畏之心 – 道教信仰及道教文化系列講座四

    日期:2016.03.08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

    教闡南洋 – 道教信仰及道教文化系列講座四

    萬物皆由道而生 對神明持敬畏之心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蓬瀛仙館副理事長梁德華道長應馬來西亞北海斗母宮邀請於2016年3月6日為當地善信舉行第四次道教信仰及道教文化講座。

    梁德華道長(中)主講道教信仰及道德文化,左二為李賢源以及陳治中(右二)。

    梁德華道長(中)主講道教信仰及道德文化,左二為李賢源以及陳治中(右二)。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說,若明了世間萬物皆由「道」所生,就應該對「道」及其體現的神明抱景仰和敬畏之心。

    道教文化與教義

    道教文化與教義

    也是香港蓬瀛仙館副理事長的梁德華說,善信應該對「道」及整個道教文化的教導心存敬畏,而不局限於單一神明仙真。善信需尊重神明的勸化,並以神明的教化作為學習模範,以及事情處理和待人接物的標準。「當中的「敬」是尊重神明的勸化,「畏」是指本身不能實踐應用便有慚愧之心。」

    對神明懷抱景仰和敬畏之心

    對神明懷抱景仰和敬畏之心

    梁德華道長是晚主講道教信仰及道德文化系列講座(四)時說,善信可從呂祖師遺世的聖跡及寶殿開始學習,因為不但符合道教宗派的道統,亦能反映整體道教思想與脈絡。

    此講座由馬來西亞斗母宮九皇大帝總會主催、北海斗母宮主辦、蓬瀛仙館協辦,昨晚的主題是「如何學習道教文化」。

    出席者尚有馬來西亞斗母宮九皇大帝總會會長拿督李賢源、講座會主任陳治中等。

    主講內容全文
    梁德華道長道教信仰及道教文化系列講座四 – 如何學習道德文化

    部分圖片及資料轉載自(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