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道教聯合會宴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博士

    日期:2013.06.25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2013年6月14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辦校團體聯同會屬辦學宮觀團體、各校校董、校長等設午餐宴請教育局吳克儉局長、常務秘書長謝凌潔貞、葉曾翠卿副秘書長、陳嘉琪副秘書長(課程及質素保證科)、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總學校發展主任(大埔)陳輔民先生等長官,藉此了解教育政策和互相交流教育工作各項問題。

    大合照

    午宴前大合照

    主席致辭

    梁德華主席向來賓致辭

    教育局局長致辭

    吳克儉博士致辭

    副主席致辭

    陳國超副主席致辭

    (左) 湯偉奇會長 (中) 吳克儉博士 (右) 梁德華主席

    (左) 湯偉奇會長 (中) 吳克儉博士 (右) 梁德華主席

     

    教育交流

    道聯會同人與吳克儉博士在教育問題上交流

    主客交換教育制度意見(1)

    主客交換教育制度意見(1)

    主客交換教育制度意見(2)

    主客交換教育制度意見(2)

     

    梁德華主席代表道聯會致送「利物濟世」給吳克儉博士

    梁德華主席代表道聯會致送「利物濟世」給吳克儉博士

    席間,道教會送吳局長一本 道教文獻「利物濟世」介紹道教在香港過去數十年間所行的善業。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編,冀望教育局更了解道教的事業,教育理想。

    利物濟世

    利物濟世

    《利物濟世──香港道教慈善事業總覽》圖文集,由香港道教聯合會出版,乃是幾位資深的香港宗教研究學者負責資料搜集和編寫,圖文集之序更找來前政務司鍾逸傑爵士撰寫,全書200多頁,圖文並茂,資料珍貴,收錄了百多年來,香港各大小道堂在各個不同時期的社會公益活動。編輯小組在過去兩年間,採訪了七十多所不同道派的道堂,對其推行慈善事業的實況作了口述和數據的資料搜集,更從各種歷史研究及數十年來的報章報道中尋找種種相關的記述和實例,將香港的道教活動,歸納為弘揚傳統文化和社會服務兩大方面,包括:宗教信仰、贈醫施藥、辦學育才、安老濟困、賑災建設、社區服務等,並逐一作出介紹。

    香港道教的慈善事業,起自道教傳入之始,百多年來與時並進,道堂中的先賢後哲,前赴後繼,不懈努力。戰時亂世餓殍遍野,天災疫病人心惶惶,道教界除了啟建法會、息災祈福外,更施粥賑濟、收容孤寡;戰後重光、百廢待舉,道堂施醫贈藥、寒冬送暖、倡辦義學……時至今日,道教的慈善事業的重點已由救貧賑濟發展成綜合多元的社會服務及持續的教育服務,與此同時,隨著道教的日漸興旺,亦推進了道教公益慈善服務向多元化、規模化、體系化、現代化和科學化發展。道教與香港社會的發展有著密切的關系,香港道堂長期濟世利人的社會公益服務,蔚成優良傳統,廣受社會民眾所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