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足不辱、知常则明”香港道教联合会乙未年春节联欢晚宴

    日期:2015.03.22 | 分类:道教消息 | 标签: ,,,,,,

     

    香港道教联合会乙未年春节联欢晚宴

    香港道教联合会第二十五届理事大合照

    香港道教联合会第二十五届理事大合照

    香港道教联合会乙未年春节联欢晚宴暨第二十五届理事就职典礼于2015年3月21日 ( 星期六 )在红磡海逸道8号海逸皇宫大酒楼举行。主礼嘉宾有特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太平绅士、中央驻港协调部沈冲部长。香港各区区议会主席,香港六宗教的领袖及代表、社团首长、绅商贤达等。同时出席盛会有道联会属会各坛堂宫观及属下中小学幼稚园。

    汤伟奇会长带领在场来宾及道侣齐诵“太上道祖颂”

    汤伟奇会长带领在场来宾及道侣齐诵“太上道祖颂”

    晚宴开始由汤伟奇会长带领在场来宾及道侣齐诵“太上道祖颂”。各来宾凝神肃立向道祖致敬。 “太上道祖颂” 惟我道祖 博大莫名 象启元始 涵太清 周室守藏 函谷传经 观妙观徼 惟微惟精 知足不辱 知常则明 诠言玄奥 煦育群生 东来紫气 化被沧瀛 熙熙有众 春台同登 遵循景行 缅怀仪型 必恭必敬 颂祝惟诚

    香港道教联合会梁德华道长致欢迎词

    香港道教联合会梁德华道长致欢迎词

    香港道教联合会梁德华道长致欢迎词。梁德华道长欢迎今年各位的来临。今年春茗有两个意义,其一是一年一度香港道教界的欢聚,筵开百席、济济一堂,满堂吉庆,迎接新春。其二是香港道教联合会第二十五届理事就职典礼。为隆重其事,道联会敦请特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太平绅士,中央驻港协调部沈冲部长主持颁授聘任证书。借此彰显及鼓励各道联会同仁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不懈宣扬道教,弘道立德,服务社会,拓展慈善事业。

    特区民政事务局许晓晖太平绅士致辞

    特区民政事务局许晓晖太平绅士致辞

    特区民政事务局许晓晖太平绅士致辞时表示十分荣幸参与乙未年春节联欢晚宴并祝贺并见证新一届第二十五届道联会理事就职典礼。道教蕴含深韵的中华文化,无论天文地理、星宿日月,乃至医术养生,在在有道教文化的薰陶,平常生活之中虽然是在的道的运行之中,但不为一般人所察觉或留意。但在道联会同仁承先启后,孜孜不倦地将道教文推动,将每一年的道教日都举办得有声有色。无论怀有任何的宗教信仰的市民大众,都有兴趣学进一步习道教蕴含的文化和艺术。她引用“太上道祖颂”的“知足不辱、知常则明”来说明道教经典应用于人生、生活及事业等等,都是非常有启发性。

    汤伟奇会长陪同中央驻港协调部沈冲部长主持颁授聘任证书给梁信祥道长

    汤伟奇会长陪同中央驻港协调部沈冲部长主持颁授聘任证书给梁信祥道长

    梁德华主席陪同许晓晖副局长颁发委明任证书给洪少陵副主席

    梁德华主席陪同许晓晖副局长颁发委明任证书给洪少陵副主席

    随后,沈冲部长和许晓晖许晓晖太平绅士为道联会理事会内的十八个部门颁发委明任证书。助兴节目亦跟着展开,除每位来客都有台奖外,同时亦有廿多份礼品进行大抽奖。全晚高潮是十二件吉祥圣物进行竞投,出价之声,此起彼落,其中竞投最激烈的是一件翡翠摆设,最后儒释道同修会以三万多元投得。是夜为道联会筹得善款数十万。道联会属下中小学为来宾进行文艺表演,包括有粤剧粤剧折子戏及串演国语怀旧金曲。香港道教青年团联同儒释道同修会带领场内人士合唱道教歌曲三首。反应最热烈的是道联会学务部主任汤修齐主任为大会献唱两首粤语流行曲,掌声雷动,安歌之声不断。

     

    晚宴约于晚上十一时完结,各来宾除饮饱食醉,满载而归─各获送赠“道心第38期”及“中华医缘”等书刊外,大会亦安排旅游车接送各来宾到附近的地下铁路站。

    送赠的“道心第38期”及“中华医缘”"

    送赠的“道心第38期”及“中华医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