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祝賀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獲頒榮譽勳章MH

    日期:2015.07.01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

    祝賀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獲頒榮譽勳章MH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一五年授勳名單今日(七月一日)於憲報刊登。這是香港回歸以來第十八份授勳名單。

      今年的授勳名單中,共298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

      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來自社會各階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們頒授勳銜及嘉獎,是為表彰他們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或嘉許他們努力不懈、致力服務社群。頒授典禮將在本年稍後時間舉行,初步訂為十月。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於2015年的授勳名單中獲頒榮譽勳章MH,憲報名單附件中獲表揚:「梁德華先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尤其致力弘揚道教及促進香港的宗教和諧,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蓬瀛仙館副理事長。道號景華,全真龍門派第三十二傳弟子,為蓬瀛仙館道裔。父親梁福榮,道號宗榮,全真龍門道人,早在四十年代在香港蓬瀛仙館皈依。梁道長自幼跟隨父親學習龍門科儀經懺,歷任香港道教聯合會經懺主任和蓬瀛仙館科儀主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榮譽勳章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榮譽勳章

             榮譽勳章(英文:Medal of Honour,縮寫:MH)是香港授勳及嘉獎制度下的基本勳銜,自1998年起開始頒授。以表揚在地區或某個範疇長期為社區服務的人士,亦頒授予表現優異的非首長級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