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屆海峽兩岸(鷹潭•臺北)道教文化論壇在臺北隆重舉辦

    日期:2015.09.16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

    9月6日-7日,由龍虎山嗣漢天師府與臺灣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聯合主辦的第八屆海峽兩岸道教文化論壇在臺灣臺北市隆重舉辦。本次論壇主題為“弘揚中華道教文化,促進兩岸和平發展”。這次活動得到了省台辦、鷹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洪禮和,鷹潭市委副書記彭世東,省人大財經委主任謝碧聯,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副主任譚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張振球,省台辦主任歐陽泉華,鷹潭市副市長徐雲等領導出席活動。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江西省道教協會會長、鷹潭市政協副主席、嗣漢天師府主持張金濤作為主辦單位代表出席活動,並發表講話。臺灣知名人士黃昭順,臺灣壽險公會理事長、臺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分開場迎賓、道教表演、論壇啟動、文藝表演四個部分。開幕式上,洪禮和等還分別為五龍點睛。

    自2005年至2014年,我市充分依託源遠的道教文化和優越的區位優勢、獨特的碧水丹山和豐富的風土人情,連續舉辦了七屆海峽兩岸道教文化論壇。此次道文化藝術交流論壇,是繼2010年第四屆後再次在臺灣舉辦,每屆論壇的舉辦都取得了圓滿成功,在兩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既充分展示和宣傳了兩岸獨特的資源優勢,弘揚了中華傳統文化,又增進了兩岸文化、藝術、宗教界交流,促進了兩岸經貿文化的交流與合作。

    開幕式結束後,還將舉辦兩岸道文化書畫展和學術論壇等活動。兩次活動,張金濤會長都作了重要講話。在兩岸道文化書畫展上,張會長還親自揮毫潑墨,書寫“道通古今”。在學術論壇上,我會辦公室副主任孔祥毓道長就《共闡祖師大道•同祈天下太平——龍虎山嗣漢天師府對台友好交往的歷史回顧與前景展望》一題作了長篇發言。這屆論壇,兩岸的知名人士、高道大德、專家學者等將齊聚一堂,圍繞此次論壇的主題,暢談海峽兩岸道教的歷史淵源與發展進程,共話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與精深,共謀海峽兩岸的合作與發展。

    (龍虎山道協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