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晚會

    日期:2014.12.17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

    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晚會

    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晚會主禮嘉賓大合照

    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晚會主禮嘉賓大合照

    12月12日是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的日子。慶祝晚會於假如心廣場隆重舉行,民政事務局曾德成局長、國家宗教事務局蔣堅永副局長、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陳小山主任、中國道教協會任法融會長、中國道教協會劉懷元副會長、中聯辦協調部張方副部長、香港道教聯合會湯偉奇會長、香港道教聯合會梁德華主席、蓬瀛仙館洪少陵理事長等等蒞臨主禮,場內冠蓋雲集,喜氣洋洋,海內外道堂大德,政商各界名流與蓬瀛仙館及本港各道堂道侶數百人歡聚一堂,筵開約60席,舉杯齊賀新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氣氛熱烈。

    主禮嘉賓祝酒

    主禮嘉賓祝酒

    洪少陵理事長致辭
    洪少陵理事長致辭時表示「上士聞道,勤而行之」。「道」是世界萬物的本源,它所顯現出來的德性如「自然」、「無為」、「清靜」、「柔弱」、「不爭」等,在遠,是吾輩求索的深遠境界;在近,是指導生活的品德規範。「學道」涵蓋種種如道家哲學、神仙信仰、養生修真的課題,更是博大精深。本館弟子得聞大道智慧,都以發願弘揚道學,為大闡玄風、創建和諧作出貢獻為己任。八十五年來,先賢尊道貴德、隨方設教、修己度人、慈愛濟世等理念一代一代繼承下來,本館向人無不認真踐行大道宗旨,為著弘道闡教、修善行仁不遺餘力。作為本館理事會的成員,我們更時刻秉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態,以至誠至謹行事,但求無負仙師的教誨。

    洪少陵理事長致辭

    洪少陵理事長致辭

    中國道教協會任法融會長致辭

    中國道教協會任法融會長致辭

    民政事務局曾德成局長致辭

    民政事務局曾德成局長致辭

    「道通天地」無錢網絡電視 39 台啟播
    「道通天地」將於2015年1月9日進駐無錢網絡電視 39 台。道通天地為全球首個道教電視頻道。旨在展現中華文化,發揚道家思想。有別於其他宗教頻道,道通天地製作的節目極多元化,希望將這個宗教頻道定位為一個資訊性生活頻道,利用具娛樂性、資訊性及宗教信仰的節目內容吸引更多不同層面的觀察。此頻道 於2004年由道教蓬瀛仙館設立,24小時於BBTV 718台播放。於2006年開始,更設有獨立電視台網頁 www.taoist.tv,網上收看的點擊率已超過290萬人次之多,並且有明顯的增長。

    「道通天地」無錢網絡電視 39 台啟播儀式

    「道通天地」無錢網絡電視 39 台啟播儀式

    晚會表演
    首先出場是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合唱團合唱表演,跟隨是曾嬴世界賽第一名的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花式跳繩隊表演花式跳繩;中華傳統經典朗誦比賽高中組冠軍馬善寧同學表演朗誦,名伶陳韻紅女士粵曲表演,最後壓軸由懲教署職員樂隊演唱多首流行歌曲,歌聲令在場人士手舞足蹈,如痴如醉。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合唱團合唱表演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合唱團合唱表演

    懲教署職員樂隊演唱多首流行歌曲

    懲教署職員樂隊演唱多首流行歌曲

    冠蓋雲集場面熱鬧歡樂
    出席酒會的主要嘉賓還有上海市道教協會吉宏忠會長、臺北指南宮慈善會蔡秋棠會長、澳門道教協會吳炳鋕會長、馬來西亞道教總會陳和章會長、香港華人廟宇委員會馬清煜委員、圓玄學院陳國超主席、嗇色園李耀輝監院、省善真堂黃漢瀚主席、青松觀梁發監督、雲泉仙觀吳耀東主席、通善壇鍾孟齊理事長、孔教學院湯恩佳院、天主教周景勳神父、善德基金會董吳玲玲主席、安老事務委員會陳章明主席、博愛醫院董事局何榮添主席、北區民政事務處尤建中專員、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劉林部長、懲教署單日堅署長、安德尊先生、竹林仙館曾忠南主席
    等。

    晚會上,全場舉杯除慶祝蓬瀛仙館成立85周年外,並熱烈祝賀祖國繁榮富強,祝願香港繁榮穩定。賓主親切交談,場面熱綰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