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松觀春祭

    日期:2014.05.02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青松觀春祭

    春祭之俗,早在漢代就已興起。青松觀的春祭典儀已有數十年。今年舉行公墓春祭儀典;定於2014年5月1日 ( 農曆四月初三日 ) 星期四中午,在屯門靈芝園祖墳進行公祭。

    青松觀開山啟教歷代宗親神位

    青松觀開山啟教歷代宗親神位

    青松闡派至寶真人侯公寶垣

    青松闡派至寶真人侯公寶垣

    祭祀分兩個部分,首先向青松觀開山啟教歷代宗親神位致祭,第二部分是向青松闡派至寶真人侯公寶垣拜祭。祭禮儀式相同,均效古法:鳴鑼,鼓樂齊鳴,整衣冠,擊鼓三通,嗚金,齊集,主祭者就位,陪祭者就位,向先賢致敬行三揖禮,三上香,獻鮮花、清茶、醇酒、鮮果、餅糕、三牲、金豬、邊豆、獻祭文後,宣讀祭文,獻寶帛及焚寶帛,隨著再向先賢行三揖禮,春祭典儀禮成。

    省墓秩序表

    省墓秩序表

    今年春祭由主席梁發道長聯同副主席葉長青及多位董事帶領青松觀道侶數十人參禮,在屯門祖觀午膳後聯袂同赴靈芝園祖墳進行公祭,以此緬懷祖師及先賢功跡,為傳承道教優秀文化而努力。禮成後席地聚餐,後各道侶在屯門祖觀辦事處分胙。

    主席梁發道長聯同副主席葉長青

    主席梁發道長聯同副主席葉長青及多位董事向青松觀開山啟教歷代宗親神位致祭

    青松觀道侶數十人唱誦青松讚本

    青松觀道侶數十人唱誦青松讚本

    向青松闡派至寶真人侯公寶垣拜祭

    主席梁發道長聯同副主席葉長青及多位董向青松闡派至寶真人侯公寶垣拜祭

    眾道侶禮成後在此席地聚餐

    眾道侶禮成後在此席地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