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甲午年新春團賀

    日期:2014.02.22 | 分類:道教消息 | 標籤: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甲午年新春團賀

    香港六大宗教領袖致新春賀辭

    圖:香港六大宗教領袖致新春賀辭,祝願香港政通人和。(前排左起)袁天佑、湯恩佳、覺光、梁德華、楊義護、林銘

    春回大地,福滿人間。香港六大宗教領袖昨晚聚首一堂,共賀新春,並發表新年賀辭,恭祝新春納福,生活豐盛,祝福世界和平、祖國昌盛、香港繁榮,祝願六宗教教誼永固,人人和諧共處、福壽康寧。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暨甲午年新春團賀,昨晚在天主教中心舉行,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長老、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林銘、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香港中華回教博愛社秘書長楊義護、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袁天佑牧師,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等出席團拜。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致詞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致詞

    冀社會風氣改
    梁德華致辭指,過去一年,香港社會在政治、經濟和民生方面發生了很多動盪和爭拗 ,以致有很多不滿和失調事件,例如,政改和普選方案的分歧,學位失衡,土地不足,仇富抗拒和維權鬥爭等等,使社會失去和諧,市民生活不安。邁入新一年,希望社會風氣能夠改變,為政者能政通人和,經商者能經營有道,各黨團能共識共融,市民大眾互諒相容,共築和諧幸福的社會。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冀社會風氣改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冀社會風氣改

    促辦福利實業
    覺光致辭時表示,香港六宗教同寅長期以來互相尊重,平等對話,彼此欣賞,攜手合作,致力興辦社會福利實業,為香港繁榮和市民福祉,作出巨大貢獻,香港宗教秉持包容共濟、求同存異的合作特色,為社會大眾樹立了和諧共融的榜樣,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期待新一年香港宗教界進一步團結互助,同心同德,秉承關愛與和諧的理念,繼續服務社會,造福人群,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願人日進於德
    林銘說,今日的社會,人缺乏自信和互信,造成人與人之間互相紛爭、社會分化,要挽回社會和諧與世界和平,首先要從我們每個人做起,修德養性、修身立德,彼此信任,友愛共融。他又指,今年是馬年,馬具備能力、速度和忠信三個特性,亦祝願每個人,享有此三種美好品質,馬年信心堅定、滿懷希望、日進於德,臻於至善,服務人類,攜手合力建造一個充滿正義、仁愛、和平的世界。

    支持復興國學
    湯恩佳表示,祖國新一屆領導執政後,推行廉潔政策,支持復興國學文化,提升軟實力,對國家走向全面繁榮富強充滿信心。他又指,政改是當前香港的大主題,意見紛紜。他引用孔子“中庸之道,和而不同,為政以德”的主張,冀各界能吸取先賢的智慧,並以理性、平和、務實的態度,以開放包容、求同存異理念來討論,望為政者默默耕耘,做好人民公僕,同時身兼伯樂,選賢與能,造福社會。

    望年輕人奮發
    受該會主席薩智生委託,楊義護代為致辭,他說,香港六宗教和而不同,彼此間互相包容、尊重,求同存異,和諧共處三十餘年,得到了社會各界人士的認同。香港六宗教,除關注社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之外,亦重視民生發展。年輕一代是香港的未來,作為宗教人士,應該為了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杜絕、抵制網上不良資訊,期望年輕一代奮發圖強,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

    籲多尊老敬老
    袁天佑致辭,由“老馬識途”聯想到當今香港社會,醫療在進步,長者比例不斷增加,但不認同這是加重社會負擔。他稱,長者在過去,為社會作出了很大貢獻,即便退休,他們從過往經歷所得的智慧,亦是社會寶貴資產,呼籲社會應當更多發揮尊老敬老的精神;他續以“路遙知馬力”激勵當代年輕人,盼朝氣蓬勃的年輕人,學會忍耐和堅持,在敬老愛老的同時,為香港的發展和社會安定貢獻己力。

    文章轉載:http://www.sara.gov.cn/zjzc/gatzjdt/58778.htm

    梁德華道長與覺光長老互相祝福

    梁德華道長與覺光長老互相祝福

    梁德華道長於新春團賀留影

    梁德華道長於新春團賀留影

    道教演辭

    道教演辭

    基督教演辭

    基督教演辭

    孔教演辭

    孔教演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