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至十二届道教节花絮回顾 (2)

    日期:2013.02.05 | 分类:道教日 | 标签:

    第二届香港道教节

     

    壬午年第二届道教节由圆玄学院统筹,2002年3月28日在黄大仙祠凤鸣楼举行开幕礼。出席开幕盛典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闵智亭道长、民政事务总署署长李丽娟太平绅士等道教大德、宗教领袖及社会贤达。

     

    壬午年道教节以“道德化劫 – 转戾为祥”为主题,大会希望透过今次各项活动,从而宣扬教化,造福社会,能够化暴戾为吉祥,人人和谐共处。

     tf002-002b

    在道教节期间,大会一连三天在凤呜楼以“道德化劫 – 转戾为祥”举行道教文化展览。

     

    继承首届道教节的活动,第二届道教节亦举行“道堂讲座”,主题是以“道德化劫 – 转戾为祥”作讨论。参与讨论的道堂分别是青松观香港道教学院邝国强博士金兰观关佑行道长、蓬瀛仙馆司理梁德华道长省善真堂代表叶天发道长等等。

    tf002-002_c

    此外,各道堂还筹办各具特色的庆贺活动相配合,包括道乐表演、气功讲座及示范、道德经朗诵、太极操、千人斋宴、盆栽雅石展览等等。

    tf002-004_b

    tf002-003_b

    香港道乐团演奏道乐